天儿

希望大家快乐!

【京矢京】柜子里有人

之前写的他俩坑掉了,补一篇对得起自己的良心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矢巾秀不敢直视对面女人的眼睛。咖啡杯里没有咖啡,被他攥得死紧。为了这个场合穿上的皮鞋,一滴刚刚撞翻杯子洒落的咖啡正在缓缓淌下。他盯着即将渗入地面的那滴液体,舌头像它那样摇摇欲坠。

“秀?”

“佐野小姐的朋友之前告诉我,三年前我们分手之后你非常消沉还开始持续性地自我怀疑。我想为此对你道歉,当时提出分手完全是我个人的问题,跟你没有任何关系……实在是,非常抱歉。”

矢巾小心翼翼地抬起头,却看到前女友一脸惊诧。

“就这样?”

“啊,是的,我是真心想说对不起。我希望能做点什么来弥补你……”

“不不不。”佐野扶住额头,“秀,我投资发财之后,前仆后继想见我的前男友都被我回绝,只给了你机会,结果你只是来道歉呀!”

“因为真的都是我的错……”

“哎……你还好吗?以前的你不会为一件伤害了别人的事耿耿于怀这么久啊。”

“我也不知道。”

“你不就是因为无法面对自己的同性恋身份在挣扎吗?”

矢巾吓得站起,踩到刚刚地上的咖啡液,脚下一滑顺着椅子边溜了下去。

“对不起!”

“我一开始是很伤心啦,觉得是不是自己魅力不够之类的。后来仔细一想,你就是个gay啊!”

“有那么明显吗!”

“而且还是典型的深柜。”

“我没——”矢巾扶着桌子爬起来,“我……唉。”

“虽然我现在没有资格插手你的决定,但是如果到现在还这么困扰你……你看,我都觉得没有问题,你也该接受自己了吧?”

矢巾沉默。他看向佐野的眼睛,“非常感谢你。”

佐野刚认识他的时候喊他“小矢巾”,这个称呼让他想起他最敬重的前辈,强行让她改了昵称。离开校园后,矢巾的生活还算顺利。用同事的话来说就是,家境不错,长得可以,异性缘好,已经是可以躺着成为人生赢家的程度。矢巾只是笑笑,内心翻着白眼,也许夸人的时候可以夸一下我的工作能力呢?他跟健身中心的人维持着表面上良好的关系,私底下喝酒都只爱一个人去。到了青城同学聚会,矢巾便会拿出十二分的力气打扮自己,让自己看起来面色红润且意气风发,而不是平时回家之后头发杂乱,裹着个毯子从冰箱走到床上的样子。这个举动是为了谁——矢巾说服自己是为了及川前辈,即使过了25岁,听到他说“小矢巾真厉害啊!!”的感觉也非常好。

他在那晚的同学聚会自然地寻找了一个角落。他喜欢这里的氛围,但不是很想说很多话。国见有事没来,京谷来晚了,坐到了矢巾旁边国见专用的自闭位置。矢巾看了他一眼,京谷掏出一张票从桌子底下递给他。矢巾默默接过来放进包里。两个人抬头继续听及川前辈讲故事。

继任队长的那一年,矢巾经常会忘记如何入睡。他像个将自己从茧中剥出来的蛹,急切地要将自己的骨节展开,完全地贴合到前辈们留下的脚印里去。国见说那次紧接在怒吼后面的哭泣真该录下来,在每次的同学聚会上播放。矢巾只能感激在场的人都没有带手机,也没有人因为他濒临崩溃的精神和反复无常而放弃他。

“小矢巾!”

眯着眼的矢巾打了个激灵,“啊,前辈!”

“你怎么都不说话?和小狂犬在那边坐得像幼稚园等吃饭的乖宝宝一样,都可以拍下来做手机锁屏啦!”

“我——啊,我吃得有点撑…”

“小狂犬呢,这个周有比赛能让我看吗?”

“正好在下周一。哪天走?”

“周日!啊!”及川抱头,“真是可惜……还想看看小狂犬和队友们磨合得怎么样呢。”

岩泉轻笑,“那你可小看他了。上次去练习场地看京谷练球,大家都很喜欢他。女粉丝也很多。但京谷心无旁骛啊。”

“不要影射我呀?”及川举起酒杯,“虽然这次也是很快也要回去了,但是对大家每一份的思念都是真真切切的。哦!小岩,对你还可以多一份哦!”

“闭嘴。干杯!祝及川在那边没有感情纠纷,租客纠纷,还有治安纠纷!”岩泉举杯,微笑要咧到嘴根。

“那算是什么啊!!!”

几位运动员的酒杯里都是无酒精饮料,由他们负责将醉得东倒西歪的众人送回家去。京谷目送岩泉强撑着自己走上了车,跟及川点了点头,骑上摩托掉头,追上了靠着路边缓缓挪动的矢巾。

“你不是没怎么动?怎么这么醉?”

矢巾滚到了车后座上,一点点把屁股挪了上来。

“我——酒量太差!”

“是啊。”

“不许说是!”矢巾打了个嗝,“你家不是就在这吗?我走回去……”

“那你下来?”

矢巾用脑袋撞京谷后背,冲着他打酒气冲天的嗝。

京谷载他缓慢地开了五分钟,就到了矢巾家门口。

“我扶你进去吗?”

“呵呵……你好周到啊,小狂犬。”

“别恶心人。”

“怎么了?跟大家都相处得那么好,对我这样?”

京谷捏着鼻子翻白眼,这人到底一个人窝在角落里喝了多少?“你不开心?”

“我——明天还要早起训练,我不能不开心!”

“早起训练?”

“嗝……离预选赛只剩一个月啦……”矢巾靠在自家门口,忽然开始疯狂地摸遍全身,“及川前辈留给我的护腕呢?”

“掉进我的拉面汤里,被你扔了。”

“怎么可能?我怎么会扔?”

“嘛……”京谷想了想。那次输了之后,矢巾给了除了京谷的每个人一个拥抱。京谷回准备室拿衣服,看见矢巾抱着膝盖坐在门口,像只等人回家的狗。他把掉魂的矢巾拽起来,带着他去吃拉面了。护腕在那里掉进拉面汤里,京谷说没到三秒没事。矢巾喝着自己的面汤,把泪水也都嚼进了肚子里。第二天矢巾告诉他,高汤的味道怎么洗都去不掉,被他扔了。也是从那天开始,矢巾秀开始成为矢巾秀,即使是在他完全接受了京谷协助的情况下。

“因为护腕不好吃。”

“不好吃……”矢巾愣了愣,又点点头。

京谷替他拧开门,把他按到门廊坐好,打算转身出去。

“你去哪?”

“回家。”

“哦。”

“晚安。”

“你……你你,还会说晚安。恶心死我啦,哈哈!”矢巾瘫倒在地板上,抻着脖子抬起脑袋,“京谷,帮我把灯关了吧。晚安。”

“你是傻逼吗?都没躺到床上?”京谷忍无可忍,把他的鞋拔掉,拎着两只腿直接拖到卧室去。矢巾坐在床上,看向拉窗帘的京谷。

“你的腰怎么样?”

这是在说接球闪到腰的那次。京谷叹气,“没事了。”

“好……你可是会一直打球的……打到死……”

京谷过来拍他脑门,“你清醒一点。”

“我很清醒。”

“放屁。”

“啊……我喝醉了!”

“知道就行。”

“京谷!”

“在。”

从什么时候开始关系变得融洽了?及川问过这个问题。京谷说不知道。也许是从某一刻开始觉得,球场上的矢巾秀,被天花板投射的灯光所笼罩,一个追着所有人都知道是不可能的目标的可怜人,多个人站在旁边会稍微好一点。又或者只是,矢巾秀无数次将目光投向他,寻求心理上支撑的时刻,他也看向了他。

“真烦人。”京谷看向桌子上的合照,“……明天还有比赛,快睡了。”

矢巾那边没再有声音。京谷转身离去。

在那次聚会过去了一周后,矢巾与回国的前女友佐野在咖啡店见面。佐野临走前轻轻拥抱了他,“你真的不想和我倾诉一下?”

“接你的人马上到吗?”

“还有十分钟吧。”

矢巾深吸了一口气,“你知道我高中时在打排球,前辈离开之后我知道我要迎接一段时间内的没落,做足了心理准备但还是几乎被打垮了。他是个刺头,一天天的跟所有人作对,但他又很强,我需要他,烦死了,我需要他!但我又不能去说,啊你行行好多配合我。但他突然就——啊……虽然还会吵很多次,我也恨不得把他的头按进水池里好好刷洗,但是他……我最讨厌最讨厌的人就是他了!”

“喜欢和讨厌不冲突吧。”

“诶?”

佐野招呼着沿路边开来的轿车,拍了拍他,“我得走了,有缘再见。”

矢巾与京谷住得很近,步行十五分钟的距离。矢巾总觉得有什么在嘴里住着,随时随刻想跳出来。但心里又觉得恶心。他将与前女友道歉的事跟国见说了。国见说所以你要出柜吗?矢巾说他才不要。国见说自己跟矢巾出柜的时候,矢巾没什么反应,看到他跟男人交往,也不会觉得厌恶。“你难道是在较劲吗?如果自己真的喜欢男人,那就印证了你喜欢那个人——”

“没有!完——全没有!”

矢巾将新的健身计划跟客户讲解完毕,一天的工作就结束了。京谷总是会留一张票给他。如果我不想看呢?矢巾嘟囔,我也许并不想去看你比赛。晚上,从体育馆出来,他知道粉丝会在侧门堵住队员要求签名,特意避开了那边。走到京谷家的公寓楼门口,矢巾向那个熟悉的窗户望去。没有开灯。

“踩点?跟踪狂?”

京谷臭臭的脸摆在那里,矢巾一股火气从肚子里翻上来。“真巧啊!”

“你跑那么快,结果就是要回家。”

“你才是在跟踪我啊?”

京谷沉默。

矢巾想这种时候沉默是大忌,他逼着自己笑出声,“说起来上次我喝醉了,什么都记不得了。是你送我回来的吧?下次请你吃饭。”

“你会断片?”

“是啊。”

“真蠢。”

是啊!矢巾心里骂道,他想等自己买了车,京谷的摩托车吸引力就不会那么大了。

“我先走了。”

京谷没有说话,他在盯着矢巾,矢巾在盯着地面。

“我先走了!”矢巾强调了一遍。

他有点难过。住得太近了,等有车了,他要绕一大圈回家。京谷无言地骑着摩托停在他身边,就像高中带他去吃拉面的那次一样。矢巾坐上去,告诉京谷坐稳了。帅气的摩托开始像老年代步车一样缓慢前行。

是啊,他在这条路总是开得如此之慢,就像在红灯时过马路的大乌龟。矢巾吸吸鼻子。

到了矢巾租的房子,京谷先下车,掏出一张票递给矢巾。矢巾接过来,熟练地放进包里。

“你为什么哭了?”

“风吹得流泪。”矢巾这是实话。他抬起头,看向京谷那十年如一日的拧起的眉头。真凶。“我回去了。”

“嗯。”

他想说的话变成跳跳糖,在嘴里噼里啪啦。“你——呃,你……”

“干啥?”

“你谈恋爱了吗?”

“没啊。”

“也是啊。”

“什么意思?”

“谁看得上你?”

“欠揍是吧?”

矢巾笑了。他的跳跳糖在嘴里融化,已经消失在喉道。他摆摆手,打算回去洗个热水澡,一头扎进被窝里,睡到明天,或者后天,或者永恒的将来。京谷猛扯了他一把,矢巾从台阶上滑下来,骂骂咧咧,“你干嘛?”

京谷狠狠啃了一口——应该是啃,因为回去之后甚至有些肿——矢巾的嘴唇,大步流星地回到车上,发动摩托走人。整个过程风驰电掣,给了矢巾秀物理与精神上的狠狠一击。

他追着摩托车跑出院子去。

“京谷贤太郎!你给我等着……你之后要是敢躲着不见我!我追打你到球场,厨房,到马桶!”矢巾秀气得狠狠地跺脚,晚上出来遛弯的狗都躲着他走。

他们在一个月之后同居,但那并不是很重要。


评论(4)

热度(133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