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儿

希望大家快乐!

【傀暮】冬眠

舰上不大,遇见都是缘分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博士望见阿米娅小步跑过来,将拐拄在地上,站在楼梯口等她。阿米娅让博士把胳膊搭到她的肩膀上,两个人一起慢悠悠地挪动下去。

“博士,有什么话,非得要来这么远的库房说?小心。”

“哎呀……虽然感觉多此一举,但找个隐蔽点的地方比较好。”博士用权限卡刷开门,“这边一直是对干员的未开放区域,对于喜欢乱跑的人来说应该也是不能随便来的。”

“可是傀影干员还在床上躺着呢。”

“我哪里说我是在提防他啦!”

阿米娅扶博士坐到箱子上,“这太显而易见了,博士。而且你还让我看一下暮落干员的档案再过来。”

“我们刚从古堡撤出来没几天,我怕被他们听到了,他们会多想。”博士叹了口气,如果不是走的时候被气球爆炸的冲击波轰到,从楼梯上滚下去,也不会这么狼狈,“我记得阿米娅在很久之前跟我提过,暮落干员的精神状态可能需要重新评估?”

“嗯,后来也联系了人事部的干员,但结果没有差别。”阿米娅掏出来两份评估文件,“给,博士。”

“谢谢你。当时阿米娅为什么会心生怀疑呢?”

“暮落干员他……像已经被击碎,全是裂纹,但还没有散架的玻璃一样。而且虽然很少,但有人反映说他在战场上有不大一样的一面。”

“嗯。我知道。”博士对比着两份文件,“傀影失踪之前,暮落他曾经试图开口向我讲述剧团的真相。听到一半,他突然抱着头浑身发抖,冲着我看不见的东西一直笑,然后浑身抽搐,昏了过去。那天我还从医疗部了解到,他在战场上挺不要命的。后来确定了傀影出事,他主动来找我,我还有一些惊讶。但事情都赶到一起,一直没有好好再找他聊聊。”

“这次行动的新报告我也读了。”阿米娅皱眉,博士用两根手指给她撑开眉头,“博士,如果像你说的那样,真正的「祂」还在某处……”

“得尽早让他们两个能过得开心一点,尽可能的……从那里解脱出来。”博士望着昏暗的仓库深处,“总而言之,猩红剧团的秘密虽然已经被揭露,但还是要尽量隐藏他们两人的身份与过去,防止引起太多连锁反应。暮落好像之前和几个小姑娘走得比较近,那边就拜托阿米娅多打听了。”

“嗯,交给我就好。博士好好养伤吧。”

躺在病床上的傀影确实没有听到这段对话。如果是以前,他大概稍微好转就会爬起来到处乱走。但博士跟他说,最近都没有什么特别的任务,希望他能好好听医疗部的话,好好休养,如果有需要会立马找他的。傀影听到一声猫叫,那是赞同的声音,他便躺下了。

“傀影先生,我可以进来吗?”

今天来抽血的是那个沃尔珀姑娘。Ms.Christine下床去给她开门,苏苏洛推着采血小车进来,“您感觉还好吗?”

“状态很好,谢谢你。”

傀影伸出胳膊,看着鲜红的血被纳入规整的圆管,如同拥有生命般被收集入容器中。

“好了,请您按着这里。”

“我可以出去走走吗?”

“可以啊,当然可以。”苏苏洛跟着分队去古堡时,给人包扎包到自己近乎昏厥,她虽然没有正面迎上那时的傀影,但还是从其他精英干员的口中得知了一些情况。简述为惨烈,疯狂,和恼羞成怒!但现在面对着这样一位穿着病号服的罗德岛干员,苏苏洛只会将他当成一名病人,“只是不要过度运动,下午两点多凯尔希医生可能会过来看一眼,那时候在这里就好。”

“嗯。”

“说起来,昨天遇到暮落干员,他问我您身体怎么样了。好像是多打了您几下有些担心。您和暮落干员之前很早就认识吗?”

“他怎么样?”

“嗯?”

“他的身体。”

“哦!没什么问题,很健康。”

“谢谢你。辛苦了。”

苏苏洛把门关好,心里想着也许自己不该多问那么一句。她低头走路,迎面撞到另一个发呆的路人身上。推车上的血瓶碰撞发出清脆的声响,苏苏洛急忙弯腰护住。

“非常抱歉……”

苏苏洛抬头,“啊,没事的暮落先生,是我没有看路。我正好刚给傀影先生抽完血,他看起来状态很不错,请您放心吧。您想去探视的话也可以,傀影先生也想起身活动了呢。”

她没注意到暮落一瞬间猛烈的一抖,“啊……那就好。那就好。”

门吱呀一声,傀影穿着病号服,披着斗篷走了出来。

苏苏洛见状微笑道,“那我不打扰你们了,再见。“

她的脚步声与血瓶的声响一同消失在走廊,而暮落一直被困在这里。傀影站在门口看着他,哪都不去,什么也不说。博士说因为这次暮落太辛苦,所以放他个大长假,让他好好休息。暮落本想直接备好食物,一头扎进宿舍睡一个冬天,但一直没有傀影出洞的消息,也没有感受到影子的徘徊,他心里难受,想确定那人还活着再睡。现在撞上了,命运之神眷顾他。

“你……啊,你好了。”

“嗯。”

暮落一直闭着眼睛,不让自己看到傀影的模样。在古堡里,战斗结束后,见到倒在地上的傀影时,暮落竟冲上去扶起了他。他那可悲的温和与怜悯在此时也需要生效,布施给这出演着他噩梦的男人。他甚至情不自禁地叫出了傀影的本名——他都不知道自己还记得。

“我打算,睡一觉。”暮落尽量不让自己的声音发颤,但在傀影那边听得很清晰,他颤抖得像个刚出生的小鸟。

“现在就睡吗?”

“嗯……嗯。”

傀影想说什么,又沉默了。暮落知道他想说,良好而长久的睡眠早已不属于他们,那只会是死亡。

“我要睡觉。”暮落重复了一次,“今天就睡。”

傀影点点头。

“能和我吃早饭吗?”

暮落惊愕地看着他,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说好。但随即他差点在他与傀影去食堂吃饭的想象中昏过去。傀影扶着他,让他进自己的宿舍等着,但不要动衣柜。暮落也许是该反抗的,他应该立马回自己那边,缩进床与墙之间的缝隙里,躲起来。但他听着傀影的声音,一切都按照他的意愿来了。

大概十五分钟过后,傀影带着三盒饭回来。他问暮落想不想坐在床上吃饭,暮落看了看这屋子居然没个桌子,刚说了好,就被傀影托着,褪去了鞋袜,将光裸的脚放置于柔软的床单上。暮落脑内闪过一瞬——他曾哭着在床上,鼻涕眼泪与饭一起咽下去。也许傀影是故意的,他看着暮落在床上颤抖起来,转身去洗手间洗手。傀影回来坐到暮落旁边,扶起睁大眼睛流淌着眼泪的暮落,叉起一块炸肉,送到暮落嘴边。

“比那时的好吃。”

暮落被半强制地塞入食物,在傀影的身侧喘息着咀嚼。他记不起那时食物的味道,他不应该记起,他不能记起的。他吞入那块肉,自己的大脑在表示满意,胃说它很饿,他是个正常人,正在正常地吃东西。

“你为什么要让我……”暮落推开傀影的手,“你都记得清清楚楚,是不是?我都忘了,我什么都想不起来。”

“你记得我的。”

“是啊,我记得你……可我们关系根本不好不是吗?”

“有吗?”

不是不好,也没有很好。卢西恩怎么会记得沉渊这个人?在身边的好友都陷入绝望不再出现之后,他一人在床上疯狂地叉着盘子里的肉,埋怨着自己不及卢西恩的天赋,暗骂着,低笑着,打碎了所有他应有的面具的那一刻,卢西恩推门进来,问自己的床铺洒了水,能不能来这边睡。

暮落的叉子攥得紧紧的,他总是那样熟练地挤出一个笑,说,当然了,亲爱的卢西恩。

“你知道的……你明明知道的。”

傀影没有否认。暮落的叉子挥舞到他的脖颈旁边,他一动不动。

“我这样就活得很好!”暮落宣布自己的落幕,“我不需要面对,我也不需要回溯。你去做永不落幕的英雄,我来……啊……卢西恩……我……”

屋里如此寂静。台上台下都不曾安静。紧闭的衣柜里有没有那套染血的衣装呢?也许是拽下头发的疼痛让暮落稍微清醒,这片随时可以搭建好舞台的土地,他意外的,且必然的有唯一的一个故人,牢牢地刻在这里。暮落从傀影身边挣脱出来。他大喘着气,傀影默默地盯着他。

“饭要凉了。”暮落猛地转头,“傀影,饭要凉了。”

“……嗯。我想吃你的小面包。”

“哦,拿去吧。”

“给你这个。”

“你不吃青菜的吗?”

“不需要吃。”

“没有人不需要吃青菜。”

他们在床上吃完,傀影去收拾Ms.Christine的饭。暮落坐在床上发呆。反应过来时,傀影已经帮他把鞋袜穿好了。

“我会离你远一点。”

暮落点点头。

“撞见的话,属于不可抗力。”

“你之前……连上厕所都跟着我。”

“有吗?”

暮落知道自己分不清幻觉与现实,他放弃回答。

“你要回去冬眠了吗?”

“我……”

太阳移位,傀影的影子变短了。暮落总觉得他站得离自己又远了些。

“我觉得冬眠不是很必要。”傀影顿了顿,“这里有很多活动……”

“你体验过吗?”

“没有。”

“你……唉。最近会清闲一点,博士也很关心你,多去聊聊天吧。”

“我们还能一起吃饭吗?”

“你自己说的,不再见我了。”

“哦。”

暮落拎起垃圾开门,差点撞到门外面的凯尔希和博士。暮落大惊,“抱歉,两位没事吧?”

“没事。”凯尔希扫了他一眼,皱起眉头,“近期最好还是不要有性生活,你们两位都刚恢复吧。”

“不,不是,您误会了。我们只是在,叙旧。”暮落差点把舌头吃了。

“那就好,情绪也不要太激动了。”

“嗯,谢谢您。”

“凯尔希医生,冬眠是不是对身体不好?”傀影突然冒出来,暮落的心脏快罢工了。

“啊?什么意思?”

“人一直在屋里不动弹,一直睡觉,是不是不好?”

“那肯定是不好的。”

傀影看向暮落,暮落看向地面。

“你们是要给他看身体状况吧?我先走了……”

“一起给你看了吧,之前汇报的暮落干员的医疗资源消耗量很大,我比较好奇。”

暮落老老实实和傀影一起坐到床上,被叮嘱了一个周后去医疗部会诊,凯尔希和博士就离开了。暮落感觉到博士一直在使眼色,但他没看懂什么意思,傀影问他眼睛里进东西了吗,博士只能摇头。

“我不冬眠了,好吧。”

“嗯。”

“那我走了。”

“好。”

傀影亲吻他的额头,暮落没有拒绝。这是那时一位“老师”所教授他们的,不同于亲吻嘴唇与脸颊含义的,最真挚的祝福。暮落捧住傀影的头,回吻了他的嘴唇。在那些势必要消失的记忆里,这个吻代表着死亡。在暮落回忆里的傀影将会死去——这会是最后的死亡。

暮落感到昏昏欲睡。也许他们终将迎来一场好梦。


评论(2)

热度(135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